2015/09/16

【北京】王府井麗苑公寓 (Lee Garden Apartment)

原本計畫中秋節假期跟Limei同學一起去北京玩,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中秋連假的時候,從北京回台灣的機票全部訂不到,所以只好我們一家自己去,時間也提前了一週,避開中秋連假(不然寫這篇blog的時候,我們應該還在北京呢)

時間確定後就是訂機票了,而避開中秋連假的好處就是機票反而比較便宜,加上我還有一些里程可以兌換,所以很快搞定了機票。


下一步就是找住宿的地方了,住宿的選擇很多,選項太多反而是一件麻煩事,還好Limei很認真的google爬文,終於找到這次我們住宿的王府井麗苑公寓,為什麼挑這裡呢?有幾個主要的原因:

  1. 價格
  2. 地理位置
  3. 酒店設施
先講價格,我們在Agoda上發現促銷價幾乎是定價的45%,而且7月的時候訂房,信用卡8月中才會入帳,不用馬上把錢花出去,雖然省不到多少利息,但是還是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另外訂房的費用是不包含早餐的,如果要用酒店的早餐,就要另外選購。我們打算一早就出去探險,尋找北京當地人吃的早餐,就放棄選購酒店早餐。

再看地理位置,位於北京東城區,從機場打的大約人民幣$100就能到,如果搭地鐵則是5號線,在燈市口站下車(出口A),大約6,7分鐘可以走到麗苑公寓,從酒店正門左轉,走不到5分鐘就到王府井大街,吃的買的都很容易找到,距離紫禁城東華門約1公里,用走的也只要10來分鐘,可以直接走到午門售票處參觀故宮。


最後一點是酒店的設施,我們訂的是單臥室套房,雖然只有一張大床,但是可以幫小孩加一張床,既然有臥室,就表示還有不是臥室的房間,因為這間套房有客廳、餐廳跟廚房,一家四口住起來綽綽有餘,套房內的設備很新也很完整,基本的衛浴設施就不用講,廚房裡還有瓦斯爐、微波爐跟抽油煙機,如果要在套房裡開伙也沒問題(只是我們沒那個時間就是了),另外還有洗衣機,這個我們就有使用了,可以把一些髒衣服先洗過再帶回來,行李箱就不會一打開就臭臭的XD

麗苑公寓的家電也很有誠意,提供的都是知名的品牌,微波爐跟洗衣機都是瑞典 Electrolux 這個牌子的,用起來爽度也比較高,而且聽打車的師傅說,今年初麗苑公寓才重新裝潢過,難怪外觀跟內部設備都很新,我們覺得很適合全家大小旅遊的時候住宿。


如果要挑的話,房間裡面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不過wifi的速度真是慢到不行,尤其是line跟facebook,不知道是不是這些網路服務有被特別控制,總之就是一整個慢,還好我們白天拚命走路,晚上也沒什麼力氣上網了,既然網路慢,就看看電視好好休息吧!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