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台北】關渡自然公園裝置藝術節

20070619_028.jpg

聽Limei說關渡自然公園最近正在舉辦裝置藝術展,在網路上看了一下,活動期間為2007/4/11~2007/9/15,挑週末天氣好的時候,跟Limei一起帶女兒去湊熱鬧。

所謂裝置藝術(Installation Art),根據網路上看來的資料,裝置藝術是一種興起於1970年代的當代藝術類型,在某個特定的環境中,創造發自內心深處的創意,題材並不固定,有別於傳統繪畫、雕像等型態,一種自由發揮的創作類型,至於是否受到大眾的欣賞,就是每個人自己的感受了。

20070619_005.jpg

20070619_007.jpg

一進入關渡自然公園不久,就能看到這個大型的作品,名稱為:漂浮之島。用了竹子跟拼布這些常見的材料,建構了象徵台灣的漂浮之島,用藍天做襯托,每當涼風吹過,整件作品恰如期名,就像是浮起來一般,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作品。

20070619_008.jpg

這件做叫「僅存一魚」,用簡單的線條,配合水中的倒影,構成了魚的樣子,也是很有創意的作品。

六月中旬的台北,已經熱到不行,我們真的是去湊「熱」鬧,整個關渡自然公園有十餘件作品,看了前面幾件,天氣熱,加上偶爾還要抱小孩,全身的汗水讓我逐漸失去拍照的興致,帶著女兒躲進自然公園的自然中心裡面吹冷氣,才是最大的享受。

相關連結:
2007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節
漂浮之島
僅存一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