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北海道】尾聲

20070531_089

假期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五天的時間,一眨眼的功夫就過去了,最後用這張旭川空港的照片,跟北海道說再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用google maps,把我們這次去北海道的景點,全部標在地圖上,花了我不少時間定位,不過卻滿有成就感的,希望我能兼持下去,把以前的遊記都來如法泡製一番。

既然是北海道的尾聲,這篇來寫一些總結,北海道的面積佔權日本的1/5(83451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2.3倍大,北海道有著珍貴的天然美景,經由火山活動塑造出來的多樣地形,不能錯過的溫泉(但是我們就錯過了),都是日本之冠。北海道可簡單分為:道央、道南、道東、道北四大區域,我們這次只能走馬看花的逛完道央跟道南,雖然有點遺憾,不過想想,五天的時間,就算在台灣,也沒把握把重要的景點都走過,何況是面積比台灣大一倍多的北海道,只能期待下次囉。

而且北海道四季皆宜,春天可以賞櫻、夏天有薰衣草花田、秋天有楓紅、冬天當然是泡湯,就算我們不春不夏的時間去,也都有不少美景可以看,所以只要有錢有閒,應該都可以收拾行李去北海道啦!

先來說說我們這次吃的食物,北海道的帝王蟹是出了名的,我們自然不能放過,不過前三天每天晚餐都是松葉蟹跟帝王蟹,螃蟹新鮮自然不在話下,肥美的蟹腿,更是讓我大呼過癮,就連對海鮮過敏的Limei,都破例吃了一點,可見海鮮新鮮的程度。

20070528_221.jpg 20070529_031.jpg
20070529_101.jpg 20070530_060.jpg
左上:懷石料理、右上:松葉蟹、左下:帝王蟹、右下:扇貝

再聊聊穿,五月底的時候,正式北海道春夏交替的時節,所以說冷不太冷,說熱不會熱,除了涵館山上看夜景和熊牧場都是在山上所以稍微冷一點,需要穿上外套以外,如果不是特別怕冷,基本上不需要太厚重的外套,不過擋風的外套還是帶著比較保安心,大部份白天的活動,一件長袖的T-shirt應該就能應付了。

至於住的飯店,老實說,天X旅行社安排的飯店都還不錯,都有一定的水準,因為北海道地方大,而且我們這次走的地點還滿多的,所以每天都得換飯店,所以就得犧牲一點睡覺的時間,提早整理打包東西,加上行李一天比一天多,也是有點辛苦啦。

day 1.涵館平成館 Hakodate Heisekan Hotel
day 2.登別格蘭登溫泉旅館
day 3.札幌 亞都大飯店 Art HotelSAPPORO
day 4.旭川格蘭登 Asahikawa Grand Hotel

大概就想到這些,如果以後有突然想起來什麼比較特別的事情,再寫上來囉。

3 comments:

Limei said...

這次的旅程是第一次帶著小跟班出國
事前準備工作就夠累人的
當抵達北海道時
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而且日本的無障礙設施很完善
(幾乎每間廁所都可以找到尿布台)
大家看到我們帶小孩也都會特別禮讓說
很喜歡那種被尊重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哇...好棒 看完你整理的北海道遊記
真的是好棒 除了風景棒 相機棒
你的照相暨技術也棒

不過北海道五天真的太倉促了說
我們6月份也帶著圓圓自助旅行
走了一趟七天六夜的東京自由行
真的...去日本 你會愛上自助旅行
尤其帶著小孩去...
日本真的是很適合帶小孩去
自助旅行的好地方呢

雖然我跟我老公 英文日文通通都不會
但依舊可以用Body 語言 玩東京呢

現在回來 我老公還說...
明年再來一趟日本自助行
北海道 也在我們的計畫中喔^^

美光亭祈 said...

Dear Angel:
多謝誇獎^_^

我也覺得去北海道五天不太夠,不過假期有限,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多去幾天。

我覺得帶小朋友的話,還是日本比較合適,東京可能是我們下一個目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