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函館】大沼國定公園

p20070528_038.jpg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日本有三景:松島、嚴島、天橋立(註1)。不過這都跟我要寫的無關XD

我們接下來要去的景點,是有新日本三景之一的大沼國定公園。大沼公園是以大沼、小沼、蒪菜沼三個湖以及駒之岳所組成,駒之岳海拔約1,140公尺,據說是一座活火山,因火山爆發後,岩漿流下而形成大沼、小沼和蒪菜沼。其中以大沼湖最大,面積約5.3平方公里,湖中約有120幾個小島。

這整座公園美的就像一幅畫,藍色清澈的天空,襯托著波光粼粼的湖水,我只遺憾攝影技術太差,不能拍出真實景色的萬分之一,若記憶隨時間消逝,至少還有這萬分之一景色的照片可以回憶。

p20070528_079.jpg

想要看看大沼公園更多照片,請按這裡...,如果覺得景色並沒有特別美麗,請原諒我攝影技術的拙劣。

最後再介紹一個在大沼公園發現的新玩意兒(或許不是新玩意兒,但我是第一次看到),導遊說叫做「蜈蚣車」,網路上也有人稱「接龍腳踏車」,看起來像大型協力車,不過卻是很多台三輪腳踏車連結在一起的,所以少則三四台,多則聽說可以連到二十幾台,如果一群朋友去玩,而且時間充裕的話,租來繞著公園騎一騎,徜徉在湖光山色下,一定是非常愉快的經驗。

p20070528_101.jpg

日本女生有些也挺豪放的,照片上這組人馬,帶頭騎車的是為女孩子,穿短裙期腳踏車,其下場應該不難想像,所以我只敢站在他們後面拍,免得被人認為是變態怪叔叔。

相關連結:
大沼國定公園
註1.日本三景

3 comments:

自由無限-呂小雲 said...

藍天白雲.....好美哦!

美光亭祈 said...

Dear Ivy:
謝謝你辛苦的回應,害你這麼晚才能回去,真是不好意思XD

自由無限-呂小雲 said...

不會呀!平常也只有下班時間才有空...重點是看了你的北海道景點介紹後,想去的意願更高一層了,努力存錢去給他為我爭光,哈哈哈(像alex一樣敗....)^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