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札幌】UNIQLO

20070529_092

前一篇提到,原本旅行團的行程是在大通公園停留,不過我們打算脫隊殺去購物,而這一篇blog就是聊聊我們的短暫的購物心得。

當媽媽的人,都會特別用心為子女打點行頭,Limei也不例外,出發前在網路上研究了不少資料,尋找適合到日本採購的東西,她發現日本有賣一種含「氟」的噴劑,可以用來預防小朋友蛀牙發生的機率,據說日本對於牙齒保健,有很多不錯的商品,所以我們要去一家「阿卡將」去幫女兒補貨,如果對我們買的預防齲齒噴計有興趣的話,建議到這位很認真的媽媽的blog(漢奸的生活週記)去看,她有好幾篇專門談幼兒牙齒保健的文章,對我們相當有幫助。

uniqlo

先把女兒的東西買齊,接下來就是父母要補貨的時間了,來介紹一下我這一兩年很喜歡的日本牌子--UNIQLO,UNIQLO是兩個英文字 "Unique Clothes" 的組合,主要以年輕休閒的平價路線為主軸,據說日本已經有將近700家分店,在英國、美國、香港、北京皆有設櫃(為何台灣沒有啊 Orz),其實UNIQLO的衣服也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她家的衣服,給我感覺還滿好看的,T-shirt只要一千元日幣,折合台幣還不到$300,別忘了,日本的GDP可是台灣的三倍,這樣的價格,即使是在台灣也可以算是便宜,更別說高物價的日本了,真的只能說是物美價廉。

我承認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她的低價,不過親身穿過她家的衣服後,衣服的料子才真正是吸引我的地方,我對衣服的料子很敏感,不管是名牌還是路邊攤,如果料子不適合我,尤其是會直接接觸到皮膚的衣服,穿上後我的皮膚會很不舒服,所以除了好不好看以外,衣服的料子更是我一定會考慮的因素,而UNIQLO的衣服,在這方面讓我無可挑剔(只代表個人感受),去年在大阪買了一些,回來穿過後,這次就不囉唆,直接籃子提起來就抓,只不過回來以後,好像還覺得買的不夠 XD

相關連結:
札幌エスタ店
漢奸的生活週記 - 氟化液噴劑---預防蛀牙專用
UNIQLO
新浪雜誌 - 日本國民服裝品牌搞顛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