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小倉】小倉城


小倉城建於13世紀,17世紀時數次易主,在1837年發生火災,天守閣被燒毀,之後天守閣並未重建。在1866年第二次長州征討(幕長戰爭)時,小倉城被燒成灰燼。直到1959年,在當地住民的強烈要求下才重建小倉城天守閣。

從地圖上看,小倉的地理位置正好就是要進入九州的關鍵之地,因此幕府時代的將軍們,才會在此建築小倉城。


關於小倉城的歷史背景,網路上資料很豐富,我就不重複了,我在小倉城拍了不少照片,高緯度國家的優勢之一就是天氣好的時候,天空拍起來特別藍特別美,我一看到這種天空就不行了,在小倉城消耗了不少記憶卡容量,所以這篇就純分享照片。


小倉城有600~700年的歷史,經歷風霜及戰火,卻仍屹立在現代化的城市當中,我喜歡這張照片的角度,剛好可以抓到小倉城在玻璃帷幕大樓上的倒影。


白頰山崔,難得我的1680鏡頭可以拍得到


進入小倉城參觀的售票處


在城內有展示小倉城的模型,可以一覽全景,從模型裡面,可以看到小倉城還是有護城河的城堡,如果找到合適的角度,應該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我只能找到這樣的角度,無法拍出小倉城在護城河的倒影,殘念


雖然很想繼續在小倉城拍照,但是我們已經在小倉停留一整個早上,時間有限,下午我們還要去門司港,就只能先跟小倉城道別囉。


下一站是門司港,在那兒有一座會定時拉起跟放下的橋,可以讓船通行,另外還計劃搭船到對岸的下關,看李鴻章紀念館,我們能不能把握下午的時間,把這些景點跑完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相關連結:
小倉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