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小倉】旦過市場


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出去玩的時候,只要能找到空檔的時間,我們一定會去當地的市場逛逛,因為市場就是當地人生活的重心,可以看到一些當地的風土民情。

我們今天早上的主要行程是去看小倉城,搭乘JR到小倉驛後,先繞去這個「旦過市場」晃一晃,看看當地的市場都賣些什麼有趣的東西。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去小倉的JR,屬於特急音速Sonic 833系列,車身是亮藍色,而且座位上的靠枕乍看很像是米老鼠的耳朵造型,車廂的地板是類似一般住家的木紋地板,坐在裡面一整個就是很舒服的感覺,搭乘JR除了省時省錢之外,觀察每列JR的差異,也是很有趣的地方。


約50分鐘車程,就能到達小倉驛,出了車站可以看到旦過市場的指標,應該很容易找到。

旦過市場連接北九州最大的商店街-魚町銀天街,集合了200家以上的店舖,除了有賣鮮魚、蔬果、肉食等商店外,也有食品加工店、飲食店、酒舖、成衣店等商店。

我們在這裡也看到了新鮮的無花果,台灣只能買到乾燥的,乾燥的無花果也是Limei做麵包常用的材料之一,不過我們沒看過新鮮的,沒想到在這兒居然有,市場賣的價錢也很實惠,我們就買來嚐嚐,果然新鮮的更好吃,算是意外的驚喜。


接下來我就要去小倉城拍照囉...

相關連結:
883系 ソニック | JR九州の列車たち ~JR九州 観光列車【D&S列車】・新幹線~
旦過市場 - 北九州の台所 小倉北区旦過市場
地址: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4丁目2-18
營業時間:因店而異,但大多為10:00~18:00
休店日:因店而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