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長崎】眼鏡橋


眼鏡橋是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拱形的橋身倒映在水面,橋身和倒影就變成了一個完整的眼鏡形狀,所以才稱為「眼鏡橋」。和山口縣錦帶橋、銀座日本橋並稱為日本三名橋,被指定為國家文化財。

這橋其實還是還是於西元1634年,由來自中國江西的僧侶建造而成,橋頭還可以看到這位僧的銅像,搭地面電車紅色線往「螢茶屋」方向,在「公會堂前」站下車,徒步約5分鐘就可以找到,這天晴空萬里,可以很清楚的拍到橋身跟水中倒影形成的眼鏡形狀。


原本我還想去風頭公園看坂本龍馬的雕像,這位龍馬先生,在日劇裡面可是會經常出現的名人,雖然我對日本歷史不熟,但是龍馬的名號可是如雷貫耳,所以想去參觀一下,並且拍拍照留念,可惜時間有限,加上雕像在小山丘上,雖然可以眺望整個長崎港,但是要走到雕像那兒,也要花點時間,而且也擔心小朋友太累,所以只好忍痛放棄這個景點,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去瞧瞧。

在眼鏡橋附近遊覽了一番,找了間中華料理補充體力兼歇腿,於是又吃了在九州的第二次蔬菜拉麵,整碗堆高高的蔬菜,加上濃郁的白湯,讓我們很難抵抗這種滋味。


算算時間,也該是搭JR返回福岡了,這邊還有個小插曲,據說京都下大雨淹水,造成JR班次受到影響,雖然我們搭乘的特急準時開車,但是卻在半路上停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還好JR上可以讓小朋友看書畫畫,吃吃喝喝的也打發了停在鐵道上的時間。

接下來的一天,我們要去小倉參觀小倉城,那裡也是個很能消耗記憶卡的地方,敬請各位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