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福岡】屋台美食


我們第一天抵達福岡的時候,出了地鐵站要找住宿地方的時候,就發現天神站附近的街邊,好多一間間的路邊攤,賣的都是拉麵、天婦羅、燒烤、鍋物之類的日式食物,因為拉著行李,又要先找飯店,沒時間停下來品嘗,只好另外找機會去吃吃看。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些路邊攤,日本人稱作「屋台」,每天大約從黃昏時間開始出來擺攤,而且天神一帶,就是這些屋台的大本營,據說占了數量占了全部福岡的1/3。在日劇裡也常常可以看到,下班後除了去居酒屋以外,也常常在這些路邊攤吃東西聊天。

今天從小倉回來,時間剛好遇上這些屋台陸續開始營業,我們挑了這賣天婦羅跟拉麵的屋台,來體驗一下日本人吃的食物。


還不錯吃的天婦羅


道地的日式拉麵


一直想吃吃看的日本鍋貼,其實好像還是台灣的好吃一點XD


雖然是路邊攤,但是別以為跟台灣吃夜市一樣划算,這頓吃下來,也花了我們日幣¥1,700,不過既然到日本了,總是要體驗一下當地人生活才有趣。

吃飽喝足後,小朋友也走了一天的路,要帶回去休息了,這兩天跑了長崎跟小倉,明天開始我們要轉移陣地去由布院悠閒的泡湯了,由布院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請期待下一篇...

No comments: